最新消息

好的室內設計師

2008-03-28 相關知識

選擇一位好的室內設計師是整個裝修過程中最關鍵的環節 ,先做設計規劃,可減少甚至避免裝修施工中的損失,室內設計對裝修工程而言是非常重要的;另一方面,真正的工程造價是從室內設計師的設計中產生出來的,省錢必須從設計開始,因此,選擇室內設計師時建議您留意以下幾點: 

1、經驗 :室內設計師能否快速理解您的需求,並提出合理化建議,與其所處理過的案件是否足夠,是決定經驗是否豐富的關鍵。 

2、創意 :是否可以從交談過程中,根據您的需求,隨意、快速、準確地構思,便可感覺到設計師的聯想功夫。

3、個性 :我認為惟命是從的設計師是沒有個性的。分不出好壞,什麼東西統統裝飾上去,表面看上去是很為您服務,其實是對您是很不負責任的,有個性的設計師設計出來的作品,可以使您的家居裝修於其他人有所區別,給您量身訂做的感覺。 

4、造價 :室內設計師對於裝修材料、樣式、特質的瞭解越深,就越能合理規劃客戶資金,為您達到省錢的價值。 

5、法規:室內設計師對相關法規的瞭解程度越充足,越利於裝修施工的順利且安全的進行,如牆是否能異動等判斷能力。

6、 知識:裝修工程是十分繁雜的工作,設計師要具備的知識相當廣泛,只有不間段的充實及吸收相關訊息,才能成為綜合能力強的設計師,也才能解決和滿足客戶的綜合需要。 例如設計師對家電、數位網路在居家中的應用、或居家裝修中的環保建材的使用、或是聲學環境處理等都應該涉略。 

7、人文: 室內設計師對文化的理解,及對風格流派的合理運用,可使裝修層次更趨向高境界,滿足消費者不同層次的需要。

 8、觀念 :室內設計作品如其人,反映設計師的品格,乃至品德。設計師應當為客戶設想,預測並預防各種可能發生的問題。具有良好觀念的設計師,發生問題的機會相對減少,能使客戶安心,有正確的道德觀念,才能有好的服務水準。 

8、藝術 :藝術是裝修的一個重要環節,欣賞室內裝修也算是一種藝術享受,室內設計在價值層次上的表現,最終是藝術品味的呈現,在創造理想空間環境時,設計師應努力使自己的作品成為高雅的藝術品。